错过与遇见,一线之隔却永别天涯。

一念天堂,一念地狱

伫立在云的彼端,以造物主的姿态俯视这个浑浊的世界。你的嘴角在若有若无地弯曲,露出皎洁而又玩味的笑容。你说你是这个世界的神,有权把世界玩弄于鼓掌之中。可你却又慌忙地哀求世界别把你丢弃。你是神,抑或是神的傀儡? 

卑微的站在大地之上,仿似蝼蚁般抬头仰望天际。你的心在哀叹,血液在身体里澎湃。你是多么渴望能成为神,多么渴望能拥有这个世界。急切的欲望仿佛要将你吞噬,使你更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渺小。你是人,抑或是欲望的化身? 

少年与少年,在命运的巧合之下相遇。少年对着另一个少年说,我已经厌倦了作为神的存在,能否与你交换身份?少年听后,没有过多惊讶,有的是毫无缘由的欣然,然后淡漠,好的。


契约成立,少年与少年的身份对换。神成为了人,降临于大地之上,他惊讶世界之大,从没有过的兴奋感遍布全身。人成为了神,飞跃上了天际,他漠然天际的浩瀚,贪婪地想要征服整个地球。 

成为了人的神,满足于世界给予他的物资,生活的美好,唤醒了他内心原本的慈爱。 
成为了神的人,欲望已经将他吞噬,天堂的浩瀚再也无法满足于他贪婪的内心,欲望最终还是把他毁灭。


作为人的神,他的慈爱使沉沦的天堂复苏。 
作为神的人,他的贪婪把自己推向了深渊。

 

(许久以前的文字,仍然是我喜爱的故事)





评论

© 雪梨Sheryl | Powered by LOFTER